2017 回顧

2017 年要結束了,簡單回顧一下今年。

五月申請了高階人才,因為有八十分,順利的話明年五月可以申請永居看看。

上半年拿到了公司內的 dev award(每個公司或大部門各一到兩人)。因為還蠻愛除錯的,今年來在專案中處理了幾件麻煩的 bug(leak 或是 race condition 為主),所以因此被成員推舉成福岡的 award 吧!?

十月第一次去 JavaOne,總算是在 Java 開發生涯中朝聖了一次。

十一月是到福岡滿二年,在 LINE Fukuoka 的工作除了開發外,也開始幫忙管理團隊了。其實蠻擔心自己是不是適合當 Team Leader,所以一直看書和看看其他主管級朋友平常的心得分享,想辦法避免當個不稱職的管理職。尤其自己很容易有類似書上說的 micro management 的心態,只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多信任成員,而且就算跟想像中不是完全相同,只要方向對了就應該多放手一點。最後往好處想,只要能時時反省的話,至少不會走到最糟的狀況吧。關於 manager 該怎樣跟做什麼,個人推薦 The Manager's Path 這本書。 shop.oreilly.com

還有就是開始習慣做 1on1,工作十年第一次做週期性的 1on1 就是聽的一方還蠻特別的。以前在 cubie/gamelet 時大概都是好幾個月或半年一次,資策會時代也沒有很週期做的印象。

另外也在 JJUG CCC 2017 Fall 分享了一下自己所屬的專案的非同步化的經驗,終於在日本的研討會講過了,希望明年也有梗可以講。

docs.google.com

開發上除了專案和公司armeria 貢獻幾個 PR 外,也在幾個開放源碼專案幫忙找找 bug 跟發發 issue。今年大概花了一堆時間在看 RxJava,Lettuce,Caffeine 的原始碼。

2018,希望明年在工作上可以做得更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