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駕照

滿週年後就是要換駕照了,尤其在九州出去玩時開車還是比較方便一點。之前就稍微查過網路上台灣人分享的換駕照經驗,自己也簡單記錄一下換駕照準備的東西。

  • 護照跟有涵蓋考到駕照那年的護照。
  • 住民票,去區役所申請就好,跟承辦人員說要申請駕照用。
  • 台灣駕照。
  • 駕照譯本。(之前的搞丟了,又忘記回台灣時再申請,所以在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福岡分處又申請了一份)
  • 在留卡。
  • 半年內照片兩張,現場有機器可以攝影。

我申請時時間規定是下午一點到一點半,申請時稍微填一下個人資料跟簡單的問答,例如有沒有生病,有沒有違規紀錄..等等。交出文件後等到三點驗視力,再等到三點半拍照領證件,大概到四點才離開,花的時間比想像中多了一點。另外自己的護照可以證明在台灣拿到駕照後有待超過三個月,所以免除新手貼紙,旁邊的外國人就因為護照無法證明有在自己國家待夠時間,被要求一開始得貼新手貼紙上路。

跟之前網上查到的分享有個不一樣的地方是沒被特別問當時考駕照時考了什麼,或是在哪個駕訓班。還好一切順利下次出遊可以再租車了!